Menu Home

全球化城市

会议信息: 国际地理联合会城市委员会2016年年会—–全球化城市的治理

会议将于2016年8月15日至20日在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由国际地理联合会城市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委员会、香港大学城市研究与城市规划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办。会议主题为“全球化城市的治理”(Governing Globalizing Cities)。过去几十年间,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所谓“全球化城市”不断涌现。全球化城市虽然在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如社会公平与稳定、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等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城市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城市主体的多样性导致了这些新兴全球化都市区越来越陷于难以治理的泥淖。由此,全球化城市的治理成为世界范围城市研究学者面临的重要议题。 会议开设11个分议题: 1) 复杂城市系统及城市转型过程 2) 技术革新及城市创意性活动 3) 创新型智慧型城市建筑与交通 4) 多中心与中小尺度城市 5) 可持续性与弹性城市 6) 收缩城市与老龄化城市 7) 城市治理、规划与参与式民主 8) 争议性社会空间 9) 城市主观/客观幸福感 10)城市研究新兴概念与方法 会议主题发言人邀请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Allen J. Scott教授和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规划学院的吴缚龙教授。 为了鼓励青年学生参加会议,在读博士提交的摘要如果被录用将免除会议注册费。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31日,具体要求参见会议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