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基金信息:简·雅各布斯图书奖(The Jane Jacobs Urban Communication Book Award)

award-jane-jacobs-16

今年是简·雅各布斯(Jane Jacobs)诞辰100周年,她于1961年出版的《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在城市研究的诸多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历经半个多世纪,如今这本书已被奉为经典。

自2005年成立以来,城市传播基金会(Urban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设立简·雅各布斯图书奖,每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用于奖励与城市传播相关的杰出英文著作,奖金为500美元。城市传播基金会的核心理念是:传播构成人们日常生活和交流的重要基石,而城市作为一种复杂的场域,与传播密不可分、互相影响。近年有学者基于城市传播理论提出“可沟通城市(Communicative city)”的概念,强调传播在促进城市多元性和凝聚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今年的简·雅各布斯图书奖申请截止日期为7月15日。

具体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及提交方式参见基金主页

欢迎关注《城市科学文摘》获取最新学术会议资讯。
二维码

分享到
Sina WeiboQzoneRenrenFacebookLinkedInEmail

Categories: 学术资助 资讯

《城市科学文摘》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