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会议

会议信息: 欧洲住房研究网络(ENHR) 2016年年会——治理、地域与住房

会议将于2016年6月28日至7月1日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召开。会议主页:http://www.enhr2016.com/ 会议由欧洲住房研究网络 (European Network for Housing Research) 主办。会议主题为“治理、地域与住房”(Governance, Territory and Housing)。欧洲住房研究网络成立于1988年,旨在为欧洲内外做住房研究的机构和个人提供一个组织平台,现有约1000个人会员及100个机构会员,欢迎非欧洲的研究人员加入。 会议包含以下议题: 协作住房 残疾与住房 弱势社区 东欧住房与城市政策 住房的能源效率与环境可持续性 住房与家庭变迁 住房与城市可持续性 住房经济 住房金融 发展中国家的住房 住房法律 住房市场动态 住房更新与维护 土地市场与住房政策 都市动态:城市变迁、住房与治理 移民、住房迁移与住房政策 少数民族群体与住房 私人租房市场 居住建筑与建筑设计 健康的居住环境 人与居住环境 社会住宅与全球化 社会住宅:制度、机构与治理 南欧住房 福利政策、无家可归与社会排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12日,具体要求参见会议主页。  

会议信息: 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构建和谐世界

四年一次的国际地理大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今年将于8月21至25日在北京召开。 国际地理大会由国际地理联合会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主办,第一届国际地理大会于1871年由比利时地理学会发起,在安特卫普举办。除二战期间停办外,此后每四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经是第33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构建和谐世界(Shaping our harmonious worlds)。会议目前已经公布了超过四十个分议题,涵盖的研究主题非常广泛,包括经济、交通、人口、环境等各个方面。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查看大会主页。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31日。 具体信息参见会议主页。    

会议信息: 国际地理联合会城市委员会2016年年会—–全球化城市的治理

会议将于2016年8月15日至20日在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召开。 会议由国际地理联合会城市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委员会、香港大学城市研究与城市规划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办。会议主题为“全球化城市的治理”(Governing Globalizing Cities)。过去几十年间,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所谓“全球化城市”不断涌现。全球化城市虽然在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也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如社会公平与稳定、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等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城市问题的复杂性以及城市主体的多样性导致了这些新兴全球化都市区越来越陷于难以治理的泥淖。由此,全球化城市的治理成为世界范围城市研究学者面临的重要议题。 会议开设11个分议题: 1) 复杂城市系统及城市转型过程 2) 技术革新及城市创意性活动 3) 创新型智慧型城市建筑与交通 4) 多中心与中小尺度城市 5) 可持续性与弹性城市 6) 收缩城市与老龄化城市 7) 城市治理、规划与参与式民主 8) 争议性社会空间 9) 城市主观/客观幸福感 10)城市研究新兴概念与方法 会议主题发言人邀请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Allen J. Scott教授和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规划学院的吴缚龙教授。 为了鼓励青年学生参加会议,在读博士提交的摘要如果被录用将免除会议注册费。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31日,具体要求参见会议主页。

会议信息: 2016城市转型全球峰会(Urban Transitions Global Summit 2016)

这次会议将于2016年9月5日至9日在中国上海召开。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3月3日。详见会议主页。 会议讨论未来城市如何转型为: – 具有经济竞争力的城市 – 具有可持续性和弹性的城市 – 兼具公平与包容的城市 – 数字城市 本次会议由著名出版集团Elsevier主办,仅看会议主题发言人名单,就知道此会来头不小:Michael Batty、Saskia Sassen等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会议论文集将由Elsevier Procedia出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青年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主办方还提供旅行基金申请名额,依据地区的不同价值500美元和1000美元不等。申请截止日期为7月8日,具体要求参见相关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