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Home

最新文章

可持续的城市能源系统:创新与挑战

李超骕 : 2016年6月12日 4:08 pm : 文章, 洞见
编者按:全球范围内产生的大约75%的能源被用于城市。构建与城市整合的能源系统将会显著地改善环境、经济、以及社会的可持续性。《科学》杂志最近推出了一期以城市为主题的专刊。其中,《基于城市可持续的与城市整合的可再生能源》一文探讨了通过减少交通与建筑能耗以及发展分散式可再生能源,从而建立城市可持续能源系统的具体路径。通过能源密度技术的进步,与城市整合的能源系统将会更好地满足城市增长带来的大量能源需求。编者提炼了本文作者关于能源低碳化带来的可持续城市能源系统的创新性议题,以及作者基于如何应对减碳过程中带来的经济、技术、行为以及政策挑战的相关观点。

Continue reading →


智慧城市:两大思潮在技术与需求合力下的汇流

徐媛 : 2016年5月21日 1:25 pm : 文章, 洞见
编者按:关于智慧城市的讨论一直在持续,相关战略规划也在不断制定之中,但是人们对智慧城市的定义仍然莫衷一是。可以确定的是,智慧城市因科技进步与城市发展而形成,代表了多学科交叉的领域。基于此, Angelidou研究员的这篇文章旨在确定形成智慧城市概念的驱动力。智慧城市的发展历史由两股思潮汇聚而成——未来城市(Urban futures)以及知识和创新经济(The knowledge and innovation economy)。未来城市展示了科技在城市未来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知识和创新经济的研究表明,最新的科技进步已经形成了城市知识管理和创新能力的全新层次。同时,当前经济推动和需求拉动也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该文对深入理解智慧城市理念的发展过程和途径提供了详尽的历史和理论背景,对当前的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ntinue reading →


« Page 1, 2, 3, 4, 5 ... 13 »